本院特設
回上一頁醫療級腸胃保養品(附件)
本院另備有日本原裝進口:樂久飛一樂散
乳酸菌
當嬰兒出生後,首次被授以母乳時,乳酸菌就開始在腸內生長繁殖,母乳中含有免疫球蛋白及比菲德氏菌,可幫助嬰兒維持健康。到了2-4歲左右,腸內菌叢就大致和成人相同,乳酸菌和其他細菌會形成一定比例的平衡。
一個健康的人,其腸內菌叢維持安定平衡的狀態;但是因生活壓力、喝酒應酬、生活不規律、生病吃藥或飲食上變化,而造成腸內菌叢的改變,有益菌漸漸減少。因此,人體若要維持健康,腸道中必須保有大量的乳酸菌。若體內的乳酸菌減少或消失,就是身體異常狀態的警訊!
乳酸菌的作用
乳酸菌是革蘭氏陽性菌,種類繁多,其中對人體較具有意義的為乳酸桿菌及比菲德氏菌。這些有益菌叢在腸道內產生的作用,能讓胃腸保持最佳狀況。
一、 增進食物的營養價值:
乳酸菌能使我們攝取的食物醱酵、幫助消化,促進營養吸收。國人有許多「乳糖不耐症」患者,喝牛乳會腹瀉,這是因為體內缺乏乳糖酵素來分解牛乳中的乳糖。牛乳中加入乳酸菌後,乳糖被分解成乳酸,即使不適合喝牛乳的人也不會腹瀉了。
二、 促進維生素合成:
乳酸菌能促進B群維生素,如:維生素B1、B2、B6、B12及菸鹼酸的合成,也可以增加食物中B群維生素的吸收。
三、 抑制病原菌的生長繁殖:
病原菌容易在鹼性環境下生長,而腸道中的乳酸菌,會醱酵產生乳酸和醋酸,降低腸道的酸鹼值,有效抑制病原菌的繁殖,去除腸內的異常醱酵,防止腸道傳染疾病的發生。
四、 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:
乳酸菌能夠在消化道內凝集膽固醇,減少膽固醇被吸收,因此,可以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。
五、 強化腸道免疫功能:
乳酸菌能促進腸道巨噬細胞的作用,增強局部免疫功能,保護腸粘膜。
乳酸菌療法
兒童常見的急慢性腸炎、消化不良、腹痛、腹瀉等症狀很多是腸內乳酸菌滅少所引起,只要能補充乳酸菌,重建腸內正常菌叢,這些症狀都能獲得改善。
但是,一般市售的乳酸菌製劑有許多缺點,例如:菌株非活菌,菌數沒有標準化,容易被胃酸破壞,腸道內繁殖力薄弱和對抗生素無抵抗力等。對兒童胃腸疾病的治療,無法發揮補充乳酸菌的功能,因此如何選擇良好的乳酸菌製劑,是一個重要的課題。
Infloran Berna
愈腹寧膠囊
「愈腹寧」膠囊為瑞士百納血清疫苗研究製造廠製造之凍晶乳酸菌製劑,每膠囊含有活的嗜酸乳酸桿菌和比菲德氏菌各10億個以上。
「愈腹寧」膠囊經乾燥凍晶過程製造,製劑品質安定,即使在室溫亦能保存達數星期。而特殊培育的菌種,不會被胃酸破壞,能迅速恢復腸內有益菌叢,活化腸道正常功能,並且能增加局部防衛功能,抑制腸道病原菌的繁殖,對抗腸道感染。
國內因抗生素濫用情形相當嚴重,抗生素的不當使用,會使腸道內的乳酸菌被消滅,發生急慢性腸炎、腹瀉等症狀。「愈腹寧」膠囊的乳酸菌株對多種抗生素有高度抗藥性,因此能導正因使用抗生素治療所引起的腸道機能異常。這是其他乳酸菌製劑所無法比擬的高療效製品。

一、 成份:每粒膠囊含有:

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viv. lyophilisat. …… min. 10億個以上
Bifidobacterium infantis viv. lyophilisat. …… min. 10億個以上

二、 適應症:

暫時緩解輕度腹瀉及腹痛。

三、 說明:

預防:因使用抗生素所導致的腸炎。
治療:
1、急性而非特異性腸炎。
2、慢性腸炎。
3、因使用抗生素所導致的急性腸炎。
4、嬰兒因餵食人工食品所導致的消化道疾病。
5、慢性便秘。

四、 用法、用量:

一日2次,每次一膠囊,若嬰兒無法吞服膠囊,可將膠囊打開,倒出粉末,溶於少許牛奶,然後餵食。

五、 貯存:

本劑應儲存於2-8℃,乾燥且避光的地方。每一包裝均註明有效日期,逾期不可使用。上

六、 包裝:

20粒盒裝。